横渠散人

不要轻易的被自己的努力感动


我忽然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,就是自己的一生未必会取得很大的成就啊。
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一件事情,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。大部分人看似的努力,不过是愚蠢导致的。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,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,多久没放假了,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
耀,那么很多工厂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。人难免天生有自怜的情绪,唯有时刻保持清醒,才能看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。
付出和结果之间往往没有那么立竿见影。那么过了一个质变的时刻后,一切是不是都会好起来呢?
仔细想想,我们的一生好像都是在实现目标中挣扎着度过的。上初中的时候,老师告诉你,中考的淘汰率是最高的,只要闯过去,上了高中一切就好了。但上了高中的时候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嘛,高中老师又说了,考上大学就进了天堂。于是你考上了大学,依然空虚迷茫,父母老师又告诉你,找到工作就好了。工作之后发现烦恼和忧虑依然都在,女朋友给你看马云的故事,告诉你等你事业有成就好了……
你发现了吗?人这一辈子每个阶段都有新的痛苦和顾虑,周而复始,生生不息。绝对不会因为你考上大学,事业有成,迎娶了女神就从此无忧无虑。但每一个阶段也有每一个阶段的快乐,无法替代。生活不是安徒生童话也不是好莱坞电影,从出生的那一刻起直到生命的尽头,都不存在什么节点,过去了之后一切幸福美满。
每一段岁月都有它存在的价值,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都不应该被辜负。人这一生能做的最愚蠢的事情,就是把全部人生的希望都孤注一掷到未来的某个节点上,而忽略了生活本身应有的乐趣。哪怕你以后真正实现了那个执念中的目标,才会发现它远远没你想的那么美好。不要总想着等将来有钱了如何如何,且不说你以后很可能不会太有钱,而且相信我,就是有钱了也真的不能怎么样。生命就在每天的生活里,和身边的人愉快相处,认真安排好每一天的活动,用心去感受每一天的心境,就是生活的意义本身。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1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横渠散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